亦朵舒云

微博:亦朵舒云

星河入梦36-肉包儿

韦一航终于“转正”,在正式脱单的这一刻,所有的喜悦化作脑袋里无限循环的“我有女朋友了、我有女朋友了…”

 

孟星帆继续揉他的脸,笑着说道:“虽然有点傻,但也挺可爱”,说完收回手,重新搂上他的腰,把脸埋起来偷着笑。

 

韦一航觉着胸口暖烘烘的,心也沉甸甸的,他第一次真切地体会到原来幸福是有温度、有重量的,一点也不虚幻,是摸得着,也看得见的。

 

两个人拥在一起,都没再说话,在正式确定了关系的这一刻,气氛并没有甜蜜得冒泡泡,而是温暖多过甜蜜,两个人也并没有像偶像剧中那样开心得飘飘然,幸福得转圈圈,更没有甜蜜的拥吻,此时此刻,他们俩只觉得无比的踏实,只想静静地享受这幸福温暖的时刻。

 

两个人抱了好一会儿,腻歪劲儿过了之后,尴尬和羞涩慢慢浮现,总不能就一直这么抱下去,但又都不想先松手,两个人很有默契地继续“对峙”着,过了一会儿又很有默契地突然都松了手。

 

虽然已经是正式的男女朋友了,俩人却前所未有地都害羞起来,耳朵都红彤彤的,但心头漫溢的幸福感,让两个人都忍不住弯起嘴角,笑意盈盈地看着彼此。

 

“你别光盯着我看啊,说点什么啊,怪尴尬的~”,孟星帆笑着吐槽,韦一航没吱声还在咧着嘴傻笑,“真傻啦~”,孟星帆说完伸出两根食指,戳在他嘴角两侧往下拉,看着他被扯得变形的唇角,她也忍不住跟着他一起傻笑。

 

韦一航顺势抓住她的手,轻轻攥住,柔声说道:“我们出去玩吧”。

 

孟星帆听到他的提议,眨巴着眼睛有点懵,“出去玩?去哪啊?”

 

“逛街、看电影,随便去哪都行”,韦一航觉得现在必须得干点什么才能舒缓他心里的快乐和兴奋。

 

“哦,好啊”,孟星帆的开心之中还参杂着一点尴尬,就这么跟他一起在家里待一下午,总觉得有点别扭,但此时又舍不得跟他分开,出去逛逛倒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 

两个人很自然地手拉手一起下了楼,出门时,叶教授刚好回来,孟星帆条件反射地立马抽回了手,但韦一航马上又牵了回来,握得紧紧的。孟星帆看着叶教授,突然有点紧张和害羞,抿着唇没吱声。

 

叶教授对他们俩总腻在一起玩已经习以为常,本来没注意到俩人牵着手,孟星帆突然动弹那么一下,反倒引起了她的注意,她目光很快捕捉到俩人牵在一起的手,倒没惊讶,只是有点意外俩人这么快就成了,她本来以为韦一航得追好一阵儿呢。

 

现在这两个正直青春年华的孩子能正正经经地谈恋爱了,她是乐见其成的,韦一航的病情,她大致有了解,但对于一生已经经历过太多次生死离别的叶教授来说,很多事反而看开了、看淡了,人生一切都是未知,唯有当下是最可把控的,珍惜眼前人,做好眼前事最重要。

 

她很快就从俩人牵着的手上移开目光,笑着问道:“要出去啊?”

 

“嗯,出去玩会儿” ,孟星帆轻声回道,不像她平时出门风风火火的样子。

 

“姥姥,那个… 我跟星星,我们…那个…就…” 韦一航觉得应该跟叶教授正式报备俩人谈恋爱的事,他心里坦荡,本想痛痛快快地“坦白”,没想到话一出口突然卡壳儿,急得他满脸通红,最后只能举起俩人握着的手晃了晃,真诚又急切地看着叶教授。

 

孟星帆见他这样,觉得又好笑又可爱,抿着的嘴角慢慢弯起,被他握着的手也忍不住用力拢了拢,想给他一点勇气和力量。

 

“别急,姥姥知道啦,姥姥都懂”,叶教授看着他红彤彤的脸和清澈的眼睛,心里欢喜,赶忙应道,替他解了围。

 

“姥姥,您放心,我一定会好好待星星的” 韦一航终于把话说顺了,说的斩钉截铁。

 

“好~好~ 我知道了,放心放心,你们赶紧出去约会去吧~” 

 

得到家长的准许和认可后,韦一航更觉心里踏实,牵着孟星帆的手开开心心地出了门,开始了两个人真正的第一次约会。

 

 

韦一航原本还在犹豫要不要这么快跟自己爸妈说、要怎么说,结果当晚他约会回家后的神色实在是开心兴奋得溢于言表,被韦江和陶慧一眼看穿,陶慧也没问东问西,只笑眯眯地问了一句:“成了?”

 

韦一航看着父母热切企盼的眼神儿,先是慢慢咧开了嘴角,然后重重地点了下头,回了一声:“嗯!”,就赶紧溜回了自己房间,隔着房门他都能听到陶慧兴奋地叫着:“哎呦,我儿子真是能耐了,我儿子可太行了”。

 

 

正式确定了关系,很多事就都变得自然而然、顺理成章,比如之前孟星帆一直很抵触的去他家解决午饭这件事,如今再推脱就有些矫情了,或许是尝过了陶慧的美味饭菜引出了她的馋虫,或许是成了他女朋友后她就不再那么扭捏,总之,孟星帆在这个周末后,开始跟韦一航回他家里去吃午饭了。

 

这个假期变得越发美妙起来,韦一航每天上午准时去孟星帆家报到,两个人会先各自忙自己的事情,写课题报告、看书、整理照片、写稿… 有时专心得安安静静,有时也会分心聊上几句。到了中午,俩人手牵手地晃悠到韦一航家,一起热饭热菜再一起吃饭,饭后再手牵手慢慢逛回孟星帆家,偶尔也会先在韦一航家玩一会儿。下午俩人会看个电影,或是先睡个午觉,有时也会出去逛一逛。

 

每天也没做什么特别的事情,但就是很开心。这样平静又幸福的日子,韦一航觉得就这么一直重复循环地过下去,他也不会觉得无聊,会一直都觉得无比幸福。

 

然而还有更开心更幸福的事,两个人终于要一起去旅行了,虽然只是近郊短途游,但韦一航已经觉得很满足。

 

出发时间是周五下午,陶慧本来想请假开车载他们去集合地点,但被韦一航拒绝了,他可不想在孟星帆面前表现得像个妈宝。

 

 

这次的组团出游,一共十个人,领队是兄弟俩,剩下的成员刚好也是俩俩一对儿,有夫妻、有情侣、有朋友,韦一航和孟星帆是其中年纪最小的。领队和其中一对年轻夫妻,是早就认识孟星帆的,她之前一直都是一个人参与聚会和活动,也很少谈到自己的私生活,他们只知道她是有男朋友的,但从来没见过,也不知道她之前分手的事。

 

这次见她带了一个男生一起来,自然默认这就是她男朋友了,领队大哥调侃道:“终于见到小孟男朋友了,这么帅,怪不得以前舍不得带出来给我们看呢”

 

“你好,欢迎加入,终于见到真人了,你应该早点参与啊”,那对夫妻中的女生冲着韦一航笑着说道。

 

孟星帆对他们的调侃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应对,说自己男朋友已经换人了,好像有点奇怪有点尴尬,她正想着要怎么说呢,韦一航先开了口:“以前不够格,所以她不带,现在可以了”。

 

“哟,那这是终于通过重重考验了呗”

 

“呵呵,对” 韦一航笑着回应,觉得这帮人还挺有意思的。

 

“可以啊小孟,御夫有术啊”

 

“夫什么夫啦~” ,孟星帆低声反驳,脸颊发烫,众人难得见到她娇羞的样子,又是一阵起哄。

 

孟星帆又羞又窘,只能伸手在韦一航胳膊上捶了两拳,他刚才那句话的弦外之音只有她懂,阴阳怪气还带着点臭屁,韦一航见她瞪了自己一眼,偷偷冲她做了个鬼脸。

 

这场针对小情侣的调侃过后,大家很快就熟悉热络起来,将行李装好车,一行人,两辆车,就愉快地出发了。

 

 

开了两个多小时后,车子驶入了一个小镇,但并未停留,而是穿过小镇继续向远处的群山方向开去。道路变得颠簸起来,车窗两侧开始出现旷野,一片萧索,但也有一种苍凉的美感。

 

领队轻车熟路地开到一座山脚下,穿过一片小树林,突然出现一大片空地,终于到了目的地。停好车,大家开始安营扎寨,第一晚他们要在这里露营,方便晚上去山坡上拍星空。

 

除了韦一航,其他人都不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,大家都熟练地拿出行李,找好位置开始搭帐篷。韦一航一开始有点懵,突然不知道该从何入手,于是先看着旁边那位大哥是怎么弄的。

 

他正看着,孟星帆拽了他一下,安排道:“你先把那折叠桌撑开,然后把吃的东西拿出来都放好,我来搭帐篷”,她说的无比自然,韦一航却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她,立马回道:“你这搞反了吧,力气活当然是我来干啊!”

 

“你会弄么?” 

 

“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,放心,绝对搞的定”,韦一航说完就立马开始拆帐篷,生怕她反悔一样。

 

孟星帆见他这样,觉得有点好笑,没再跟他杠,而是按他的安排,转身去弄桌子和吃的东西。

 

孟星帆这段时间的一个很大改变就是不再凡事都要逞强,对“独立自主”的认知也不再那么狭隘,她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对所有的外部帮助都不再抵触了,但至少对韦一航她不会把他当做外人了,不会跟他计较得那么清楚,不会再想着要保持空间和距离。跟韦一航变得越来越亲密这个变化,没有像以前跟江洋在一起时那种压迫感和莫名的抵触,而是自然和舒适的。

 

孟星帆要干的活很简单,很快就弄好了,韦一航那边的进展也还算顺利,帐篷已经搭起来了,他正拿着一块大石头在砸钉子固定帐篷。

 

虽然还是冬季,但这一天天气不错,没有风,阳光很足,韦一航干活没一会儿就出了一身汗,刘海儿和鬓角的头发湿漉漉的。

 

孟星帆见他满头大汗的,赶忙从包里拿出一张湿纸巾,走过去递给他,说道:“赶紧擦擦,小心感冒”。

 

韦一航闻声抬头,见她正站在自己旁边,手里攥着一张湿纸巾举在他面前,他没接,而是摊开双手给她看,两只手都脏兮兮的。

 

孟星帆瞄了一眼,立马蹲下身,拿着纸巾帮他擦,韦一航非常配合地把脸凑过去,笑出一口大白牙,见他笑得过于得意忘形,孟星帆伸出另一只手把他的嘴巴给捏上,韦一航乖乖闭上嘴,但唇角飞扬。

 

阳光暖烘烘地照下来,映得他的眸子晶晶亮,像琥珀一样,汗湿的碎发杂乱地贴在额头和鬓角,他抬手胡乱地抹了一把,露出了光洁饱满的额头和浓黑的眉毛。

 

孟星帆突然觉得阳光变得好晒,脸颊发烫,鼻尖发痒,迎面一阵阵热浪袭来,让她有些眩晕。她一直觉得韦一航是清爽文弱型的男生,奶乎乎的,让她总是心软。

 

但此刻的韦一航,却是粘腻的、潮湿的,还透着一丝性感,他握着石块的手背和手臂上每一根鼓胀的青筋和每一块肌肉,都在提醒她,他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弱。

 

她以前觉得他白白嫩嫩的脸,像个软乎乎的肉包子,让人很想捏一捏、揉一揉,可是今天这颗肉包子突然变得热气腾腾、香喷喷的,格外诱人,让她很想咬一口,她不自觉地咽了下口水。

 

韦一航看着面前正在帮自己擦汗的人,本来心里美滋滋的,但对面人儿的眼神却越来越迷离,一看就是在想别的事,这本来算是个亲近甜蜜的时刻,某个人却在开小差,韦一航忍不住皱眉,稍稍把头往后靠了靠,跟她拉开了点距离,然后对准她视线的方向,死死地盯过去。

 

或许是感受到他灼灼的目光了,她游离的眼神终于回到他脸上,她重新聚焦的眼神比他的还灼热,但她眼睛里透出的不是温柔爱意,而是种热切的渴望和向往,韦一航有点懵,她这是咋了,他正疑惑着,又看到她似乎是咽了一下口水,他恍然大悟,忙问道:“你饿啦?”

 

(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我先笑一会儿,韦一航你个傻小子啊哈哈哈哈哈)

 

听到他的话,孟星帆猛然回过神儿,想到刚才自己居然像个恶狼一般想要把他当做肉包子给吞了,就觉得耳朵简直要着火了,赶紧顺着他的话茬儿慌张地回道:“有…有点儿”

 

“我马上弄完,弄完了咱就开始搞晚饭,再忍忍哈”

 

“我帮你吧~” 孟星帆听到他最后那几个字儿,忍不住想歪,又羞耻又想笑,觉得自己简直像饿狼扑食。

 

“不用,你去旁边歇着吧” ,他一边说一边起身,把孟星帆也拉了起来,牵着她走到旁边的小折叠桌旁,把她按在桌子旁边的椅子上,然后在旁边的袋子里翻了一会儿,掏出来一袋棉花糖,塞到她手里,说道:“你先坐这吃点零食垫吧垫吧”

 

“你干活,我看着,还一边吃零食,这样显得我很过分诶~”

 

“你不是看着,是看~着~,你就当自己是监工,你动嘴指挥就行了,给我个表现的机会嘛”

 

“好吧~” 孟星帆决定舒舒服服地靠在椅子上做监工。

 

有她盯着,韦一航干的更起劲儿了,孟星帆第一次觉得做个游手好闲、坐享其成的人好像也不错,她一边儿看着他,一边吃着棉花糖,嘴里甜甜的,心里也甜甜的。

 

棉花糖又软又弹,口感很好,让她忍不住又想起刚才的事,想起了肉包子,自己在那想入非非,他却以为她是饿了,孟星帆越想越觉得好笑,他真是傻得可爱。

 

她一边看着他,一边弯着嘴角傻乐,过了一会儿,突然又想起个事,赶忙掏出手机,打开微信,找到韦一航,一边傻笑一边把他的备注从“小狗航”改成了“肉包儿”。

 

 

PS

航航啊,你真是又傻又天真啊哈哈哈哈哈,星星是饿了,但她想吃的是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

眼看着初吻就要达成了,被你打岔给打没了啊哈哈哈哈~

 

评论(5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亦朵舒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